黑冥星洋

这里黑冥
你也可以叫我乌鸦(本体)

-我来拉低这次活动的整体水平了!
-有ooc
-最后一棒辽,祝大家新年快乐!
-p2是个预告233大概明天发

“你确定要把灯笼挂在家里?”
  “对啊,多喜庆。”
  虎煞天叹了口气,行吧,挂吧。
  “那个,虎煞天,春联怎么分上下联来着?”
  “……你认真的?”
  “我的确分不清啊。” 狂裂猩理直气壮的回到。
  “把春联给我,你去挂灯笼。”
  对于虎煞天这种略带命令的语气狂裂猩竟意外的没有还嘴,接过灯笼就去找地方挂了。

  “绝地轰,刚刚飞天虎给你的是什么?”
  “我师父寄给我小玩偶和他云游四处拍下的照片。”
  “这个小玩偶蛮可爱的嘛。”
  “貌似还是他自己做的。力元霸你手上拿的是一会放的炮竹?这么多?”
  “对啊,他们说多点比较有感觉。说起来,等过完年我们俩一起去旅行怎么样?”
  “好啊。”

  “喂银铁牙你别偷吃啊!”金爪神抢过银铁牙端着的盘子,“等一会菜上齐了大家一起吃!”
  “有什么关系嘛,不就吃一点吗,我帮你们试毒你们应该感谢我才对。”
  “感谢个鬼啊!滚去洗手然后来帮忙!”
  “好好好,罗里吧嗦的烦死了。”

  “力乾坤,我记得你比我小?听洛洛说过年长辈要给晚辈红包的,我给你一……哎你已经有了?”
  “对啊,是哥哥和绝地轰前辈给我的。谢过星天罡前辈了,我现在怪不好意思的,这个红包你还是给两位机战王或者飞摩轮吧。”
  “没事,你就收着吧,他们三个的还有呢。”
  “那就谢谢星天罡前辈了。”

  “战龙皇你试试这个,很好吃的。”
  “啊?好,好。”他堂堂战王战龙皇纵使被包围也不会紧张这时却有些慌乱,他从晶晶手中接过那糖葫芦,咬了一口。
  “怎么样?”
  “很甜,好吃。”
  “我就说嘛,其实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,明天我带你去逛逛!”
  “好。”
  其实我不怎么爱吃甜食……战龙皇嚼着糖葫芦想。

  “破天冰你帮我看看我挂歪了没有。”逆风旋站着板凳上说。
  “反了。”
  “反了?什么反了?”
  “福字你挂反了。”
  “哦这个啊,这是故意的,你看到那边那个了吗?洛洛说这叫‘福倒了’谐音‘福到了’,是一种习俗啦。哦对了!”
  “嗯?”
  “你今天这身挺好看的。”
  “哦。”

  “地藏虎东西我们都买齐了吗?”蓝豹兽转头问。
  “我想想……应该都齐了。”
  “你别应该啊,这么冷我可不想再出来一趟。要是缺了什么你自己来买。”蓝豹兽笑着说。
  “放心我一定会拉着你一起去的。”

  “game over!”电视传来结束的声音。
  “哈哈哈飞摩轮你输啦!”洛洛咧着牙对飞摩轮说。
  “额……我,我这是让着你!有种我们再来一局!我一定会让你心服口服!”
  “嘿嘿嘿来就来。不过恕我直言,来几次都是一样的结果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 “我们回来啦!”急速锋拉着火雷霆推开大门。
  “咦飞摩轮你怎么输啦,你行不行啊!”急速锋指着电视说。
  “我怎么不行了!这才第二局!”
  “算啦算啦,洛洛你让一下,让我跟飞摩轮打一把!让他服气!火雷霆你打不打?”急速锋扭头问。
  “我就不打了,你跟飞摩轮打吧。”火雷霆摇摇头。
  “好,你就看着我虐爆他!哈哈哈哈!”
  “来啊看谁虐爆谁!”
   火雷霆无奈的笑了笑,没接话。
 

  “飞天虎,这些是?”紫龙兽问。
  “是机车族的城主们以及紫甲兽他们寄来的信。”
  “怎么,他们今年来不了?”
  “对啊,所以只能寄信过来。”
  “这样啊……唉?怎么蓝魔蝎也寄了一封信过来?”
  “嗯?我刚刚怎么没注意……”
  “要不直接烧掉吧,蓝魔蝎这家伙准没安好心。”
  “我也觉得。”
  结果两人还是拆开来看了。

“亲爱的各位
         新年好
  我蓝魔蝎呢还是真诚的希望各位能够过个好年的,可惜因为私事无法亲自拜访,所以特地寄了一封信过来祝贺各位。   
  新的一年祝各位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以及希望风万里城主,虎煞天元帅,战龙皇元帅新的一年记得收好令牌,别再把令牌弄丢或者随便给别人了。
   那么,新的一年还请多多指教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蓝魔蝎”
  “果然……还是烧了吧……”
  “……同意,别让元帅他们看见。”

  “这些,”晚饭后,飞天虎把信递给众人,“是没到场的那些人寄来的。”
  “麻烦你了,飞天虎。”火雷霆拆开火无极寄来的信——
  “吾徒雷霆:
  忽觉时间流转,已是新年将至,此时匆忙提笔写祝词,也愿不至太晚。
过往一年虽事发种种,但为师也欣慰见你皆打点得当,至始至终都是我骄傲的模样,虽乐于见你成长,但也仍抱着宁勿再让你遭受磨难的心愿。来年之际,愿吾徒依旧能静赏时光的皓月,纵享这山河美景。
  难得众人欢聚一堂,虽有心参与却奈何因事缠身,大致我与海无量皆无法赶至参与你们的宴席,希望我们未能参与不会打扰了你们的兴致。转念一想,有急速锋伴你左右,也有飞摩轮等人在,想必也少不了欢闹了。”
  是挺热闹的呢,师父。火雷霆想,明天也给师父寄一封信吧。

  “我看看师父他写了些什么……”
  “致徒急速锋:
  很可惜没能亲自来参加此日除夕聚会,想必你们现在正欢闹着吧。为师向来是奈何不了你的性子,此次未能到来更是没法好好管束你,难得你们一辈宴聚一次,好好享受娱乐,来年之际可要麻烦别人不少。
  想来为师也没什么好送的,便附上了往年收陈着的缥酒。昔年过节时你总爱与众兄弟们饮酒千杯,上头后又弄得杯盘狼藉,此次可叫火雷霆好生劝住你一些,莫反倒麻烦了别人帮你收拾打点。”
  “什么嘛师父,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吗!”急速锋撇撇嘴,不过这酒倒是好东西!

  “恩?这些是紫甲兽他们寄来的吗?”银铁牙问。
  “恩,元帅直接给我了。”金爪神回了一句。
  “【紫甲兽】
  尊敬的元帅:
  很抱歉属下无法参加此次聚会 ,不过有金爪神将军在想必也不会有什么问题。
  无法亲自祝贺元帅属下心中实在是过意不去,但元帅,见信如见人,属下在这里祝元帅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!
  这次的任务很顺利,还请元帅放心 ,属下必定会带着好消息回到狂野之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紫甲兽”
  “嚯,写了不少嘛。”
  “到现在还在执行任务,也是辛苦他们几个了。”

  “亲爱的元帅:
  新年快乐。很抱歉属下未能亲自去到现场祝贺您 ,任务在身,属下只能寄一封信给您,向元帅表达属下诚挚的祝贺。
  祝愿元帅新的一年万事如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蓝甲兽”
  等他们回来再好好犒劳他们吧。金爪神心想。

  “尊敬的元帅:
  新年快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青甲兽 ”
  “就没了?这么短。”银铁牙看着那句话说,“真浪费纸。”
  “……大概是蓝甲兽让他写的吧。”金爪神把信收好,“他俩是一起执行任务的,见蓝甲兽写了就只写了一句祝贺一下。”

  “星天罡副官,这是师父的信?”逆风旋问。
  “是的,”星天罡把信拆开——
  “星天罡:
 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希望你能明白,这并不是一位城主给他的副官的文件,而是以我个人的名义写的。所以,让我们以放松的心态书写和阅读吧,工作上的事我将不在这里提及。
  先向你说一句迟到的新年快乐。
  能源历春节后的第一天你并不在城里,而是去了月神殿参加会议——我有点后悔做这个决定。不过谢谢你前段时间给我寄回的照片,你们那里的月亮真的非常美。希望你在那里过得开心,早日回来参加几天后的庆典活动。
  今年城里的彩灯,我感觉已经可以用“猖狂”二字来形容了。年轻人们还是那样,在放假的时候精力最为旺盛,把这些普通的灯光玩出了很多花样。不得不承认,他们都很有才气。也许这才是新年庆典的意义所在吧,待在欢乐的空气里总是能使人精神焕发,就好像年轻了几十岁。
这让我不免想到自己的青年时代,其实算起来不是非常久远的事情,细节稍微有些模糊,但要回忆起来并不困难。只是它们会让人感觉有些陌生,好像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样。
  也许我的生活总是太过平淡,回忆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——就是因为这样,命运终于决定与我开一个这样的玩笑。我不喜欢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愚弄。但是,确实,从那之后的人生,似乎更特别,更有意义了一些。
  但是曾经的一切真的平淡吗?似乎也不是的。快乐和痛苦相比,总是更容易被冲淡而已。有时候,我会由衷的感到庆幸,过去已然无法改变,但至少我们的手里还握着当下和明天。有很多事情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。从前我不太懂得这个道理,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,在吃苦受累过后,我忽然发觉到了这一点。我明白了,但是却不打算改变。
  星天罡,我记得你曾经对我说过,让我不要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扛着。
不是这样的。负担责任对于我来讲,并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啊,更多的是一种习惯,一种令人安心的选择。即使在我明白了如何做出更合适的选择以后,也常常习惯性地忽略这样的情况。也许是惯性,也许是在逃避,又也许我只是愿意这样做而已。让我感到痛苦或者不安的。其实是在无法掌握的未来,我是否又会犯错,又会重蹈覆辙。
  感谢你在当年选择了相信我。在快速流动的现实里,你的坚守让我在不定中瞥见了一丝定数。”
  “哇这么长,话说师傅都没提到我……”逆风旋绕绕头。
  “这封,”破天冰拆开云太息的信,
  “  至傲长空,风万里,破天冰,逆风旋:
  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,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,不必再耿耿于怀。现在为师最放不下的就是你们俩了,早点和好吧,为师相信你们。
  还有破天冰和逆风旋,你们俩的天赋和实力不输给任何人。也希望你们俩不仅要团结,还要多劝劝你们的两位师父。
  哈哈哈人老了不免有些唠叨, 不要嫌弃呢。
  新年快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云太息 ”
  逆风旋看了破天冰一眼,放心吧云太息前辈,我一定会让能源之城和冰雪之城和好如初的。

  还有两封信,因为收信人不在,于是大家没有拆开。

“  我不想写下你的名字,所以这封信没有抬头。我甚至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提笔写下这些,毕竟我根本不会把这封信交给你。
  做能源之城城主的日子过得如何?是否像你所希望的那样?
  我希望你不快乐。因为再怎么说,我也依旧不能相信是你害死了我们的师父。我就是无法理解这一点,理解他真的已经死了,而且是死在你的手下。好吧,就算那件事是你做的,那么为什么?我想不明白。
  只要还有哪怕一点点愧疚的话,现在你过得一定不会快乐吧。
  我真的很想得到你的答复,时隔多年,你可以大方的承认,也可以继续你的忏悔,无论怎样我都可以接受。只是想要你一个确切的答案。
  但是现在怎么还能奢求这些呢?那个时候听你解释的机会已经没有了,现在的我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这些……回忆,还有回忆里的你。
  曾经的那些美好的瞬间是真实存在过的吗,还是说只是你或我所制造出的幻想?如果说过去的种种都是真的,那么是你变了,还是我并不曾真的了解过你呢?
  如果是幻觉倒好了,这样我就可以抛下一切,把对你的恨意转化成力量,用在我新的生活上。可是我不能,那些也不是幻觉。
  风雪之城现在很少在春节的时候装饰彩灯和放烟火了,因为破天冰——我的徒弟跟我说,他不喜欢这样吵闹的庆祝活动。但是今年我们还是弄了,因为很多士兵们都说想要久违的热闹一下,高高兴兴的庆祝节日。
  曾经也是这样,记得来到风雪之城后的第一个春节之前,我和部下们兴冲冲的布置了很久,虽然装饰的都很简陋,但是大家忙前忙后都非常开心。我们在城门前堆了好几座雪雕冰雕,在各处挂了彩灯,还有特质的防风灯笼,那是我们最卖力庆祝的一年,到处都张灯结彩,欢乐的气氛似乎完全驱散了雪山上的寒冷。
  但是真的到了除夕夜里,我们放了烟火,怕引发雪崩,所以非常小心翼翼。五颜六色的闪光向着辽阔的雪地上空飞去,在那里绽放,火花向四周溅开。
  本来我们该一起向着那片绚烂的色彩欢呼,但是大家都缄默着,安静的站在那里。我也是一样,在那一刻,只不过是想到了能源之城,能源之城节日的装扮和焰火表演。
  有很多人默默的转身离开了节日现场,回到自己栖居的地方,坐在窗前一整夜失眠。
  你知不知道我们为了避免现有的生活和回忆相撞,付出了多少心血?我真的不想再见到过去的任何东西了。不管什么是非对错,我只是非常不愿意去面对而已。
  确实,我们曾经有过快乐的时光,可是那有什么用呢?回忆过去确实让人觉得很幸福,可是幸福之后又剩下了些什么?如果早知道这样,我倒希望过去不曾存在过。无论是快乐也好,      痛苦也好,愤恨也好,最理想的情况莫过于它们统统都消失不见。
  新的一年里,我依旧没有办法让自己原谅你,但我也不想再恨你了。对你的恨意实在太折磨人了,一定得想办法忘掉。
  如果说还有什么新年的期望的话,希望今年能少下几场雪,清理起来很耗费人力,而且让人心情好不起来。
又及,如果你想看雪的话,可以到风雪之城来,不过不要指望我会见你。

于风雪之城”

“傲长空:
  希望我没有写错通讯地址,能让这封信顺利的送到你手里。
  春节快乐。
  如果你还想多少年前那样不耐烦的话,那么大可以只读到这里。接下来我要说的话非常希望你能够听进去,可是我也不想强求,请你随着自己的心意做决定吧。
  看在你我同学一场的份上,我不和你讨论过往的那些事情了,免得火上浇油伤了和气,只是希望你知道,这次是背着万里与你联络,因为我不想让他多操这份心,也希望你能够理解一下,不要把这封信和他关联起来。我们两城的关系已然如此,历经百年不管怎么说还是稳定下来了,这份和平在我看来已经是件难能可贵的事。也许那时候我们都有点任性,但是总还没有到丧失理智的地步,这么多年经营下来,大家都不容易,你在那边也辛苦了。
  今年你们那边的天气怎么样,除夕夜里有在下雪吗?我听说风雪之城常年严寒,大雪封山,其他机兽很难接近,飞机想要在那里生存也非常困难。幸而你们撑过了那么多年,已经在那里站稳了脚跟,就算下大雪应该也可以从容应对的吧。不过,在严酷的气候里更要注意安全,好好保护自己,这是说给你听的,也是说给其他的战斗机兄弟们听的。
  我跟城主提过几次给风雪之城调拨补给的事情,他每次都是苦笑着摇了摇头,然后不置可否。我知道万里他在担心什么,也理解他的决定。一来,风雪能源两城之间的线程太长,气候跨度也很大,运输货物实在太过困难;二来,当年你离开的太过决绝,他无法判断现下你的心意,当年你立下的誓还在那里,而他必须对能源之城的将士们负责。这个事情,我们两个商量了很多次,怎么也找不出合适的对策来,又担心你们在那边的情况,但是又没有办法。
  这不是在责怪你当年的决定,我们只是希望你和其他的同胞们在那边过得平安而已。
  其实呢,我很想一路北上,去看看你们那里的雪。以前还是武装中队的队长的时候,经常受城主的命令在城池之间接应跑腿,我想自己到过的地方,可能跟热爱游荡历险的你也差不多多了。以前我还总想着,要是能和你一起搭伴旅行,应该会很有意思——
  那时候我有想过找你一起去北方的边陲,看那些陡峭的山崖上亮晶晶的积雪。去探索废弃多年的哨所,去抚摸那些残破的墙壁,去听从中穿行而过的凛冽寒风。我总想着,还没有见过北方纷纷扬扬的雪,那该有多么可惜。
  直到你走以后,我又开始喟叹,要是一生一世把自己囚禁在无尽的雪里,那该有多么寂寞啊。
  很希望在某一年的春节,我们还有一同欢聚的机会,我总觉得你们还是像离家的游子们一样,出发了,总还是会回来的。”

-最后是个感谢!感谢凉将帮我写的火无极和海无量的贺文!感谢蜡蜡帮我写的傲长空和风万里的贺文!感谢鸭鸭帮我写的蓝魔蝎贺文!感谢乐乐帮我加水印!爱你们!!╰(*´︶`*)╯

评论(27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